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静教授做客经管学院供应链与服务管理前沿讲座
文:供应链管理研究所 图:供应链管理研究所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7-19 5724

  7月16日,供应链与服务管理系列前沿讲座第139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Rowe商学院运筹及供应链管理系陈静教授受邀为研究所师生带来题为“Channel Strategy for Manufacturers in the Presence of Service Free Riders”的精彩讲座。

DSC_1650.png

  伴随着电子商务与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采用传统零售渠道与直销渠道并存的双渠道模式。陈静教授从普遍存在却又发人深思的一般生活现象为出发点,考虑顾客在购买渠道选择时的“搭便车行为”,当渠道为产品提供高服务水平时,一些顾客可能首先访问该渠道的商店享受该服务,但转而从另一个更便宜的渠道购买产品。不均衡的服务水平、不知情的顾客、不均衡的价格水平是导致顾客在购买渠道选择时的“搭便车行为”的三种可能因素。研究发现,当公司服务成本既不过高也不过低时,制造商应采用双渠道策略,两家公司应提供不同水平的服务。

DSC_1655.png

  陈静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完整、见微知著,从多角度进行了延伸讨论,得出了很多有深度的管理启示,给师生们的学术研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最后师生们就退货行为的模型表述、残值处理方式、顾客满意度水平表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DSC_1662.png

  本次讲座由研究所艾兴政教授主持,潘景铭教授、慕银平教授、殷允强教授、赵明教授、路应金副教授、吴庆副教授、胡本勇副教授、晏鹏宇副教授、晏伟副教授,以及四川农业大学王冲博士、西南石油大学赵海霞博士、四川师范大学李晓静博士等师生60余人参加讲座。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