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国防生版《成都》:军旗之下 青春盛放
文:周俊峰 邓宇 图:国防生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7-17 11843

此去辗转十万里,

莫道回路多苦辛。

弱冠系虏请长缨,

一生戎马为国平。

MV.png

(点击图片,观看电子科大14连国防生版《成都》

  四年前的夏天,我们从五湖四海汇聚成电,聚在了14连的连旗之下。那个时候的我们,各自的方言、习俗不同,却都有着同样的梦想,同样的名字:成电国防生。我们的青春从夹江的跑道开始就紧紧地缠绕在一起,历经重庆通院沙场的尘土飞扬,又在基层军营作为一名普通战士磨练。于成电酝酿四年,我们的青春终于酿成了这一壶琼浆玉液,今君远征,为君壮行!

1.JPG2.JPG

  在刚入学的时候,大家懵懵懂懂,并不知道自己未来何去何从,迷茫交织在大家心中。在学校和选培办的关怀和指导下,我们渐渐走出了彷徨,明白了自己的归属,专业技能、政治素质、体能素质迅速提升。我们时刻牢记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努力成长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共和国军官,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19921dca77c1ae05660ea508935194f3.jpg8e399ff47fbaf284f577c764769d370c.jpg

  在成电四年的国防生生涯里,我们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庄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面对着军旗握拳宣誓。我们明白,作为一名准军人,我们肩上抗的不仅是一道杠的肩章,更是保家卫国的责任;头顶的不仅是军徽,更是人民军队九十余年的优良传统、荣誉和使命!

65c87049c43b6ebb95c6a33282abb959.jpg3a4713bfb7d60731a236c05bdb789cc1.jpg

  这四年说短不短,是我们成长蜕变的化蝶之路。教室里刻苦钻研课程,实验室里仔细测试竞赛电路,训练场上咬牙坚持跑完三公里,铁丝网下匍匐前进尘土飞扬……我们完成了从一名地方普通青年到一名合格的准军人的转变。稚气褪去,英气勃发,我们昂首挺胸,不惧艰难。

a4f79787fa1e3599a2193e8d0e9bf1fe.jpgc2231cb1c134cb438715fb69a843bb37.jpg

  这四年,说长不长,转眼就到了别离的日子。伤情最是离别时,在成电最后的日子里,我多想再和兄弟们在成电的校园走一走,在运动场上酣畅淋漓地打一场比赛,在图书馆里的新空间坐一坐……或许他日,各自分赴工作岗位,人生的曲线不再交汇,切莫忘记兄弟情、战友情,互道一声珍重,愿彼此前程似锦,芳华如初。

9.JPG12.JPG

  白驹过隙,弹指一瞬,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响应党的号召,响应国家的号召,时刻不忘家国责任,到高原去、到戈壁滩去、到边疆去、到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我们的足迹,将遍布冰川高原、大漠戈壁、深山老林……无论是基层军营还是科研单位,我们都踏着坚定的步伐,去丈量祖国大地的广袤。

52d6fd9c88ddc214b7f4e849c2f9cf8e.jpg164933f053befd12449e4a3c61ee2f47.jpg13.JPG

  此去一别,或许不再相见,但无论我们身在何方,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生模拟营14连,这是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的旗帜。旗帜飘扬的地方,就是我们守护的地方!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