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航天二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讨双导师工作
文:董刘杨 图: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7-17 6228

  7月10-11日,“电子科大—航天二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双导师工作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皓全、航天二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江德宇出席会议,基地校内外导师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学校研究生院和责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3.jpg

  胡皓全代表学校欢迎江德宇一行来访。他表示,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与国家重点单位、重要企业建立高水平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积极引导研究生走进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专业实践,服务国家需求,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2016年,航天二院与学校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来,双方通过开展人才联合培养,进一步加强了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他对航天二院校外导师对学校人才培养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外导师多提建议,全面参与研究生培养,共同为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领军人才。

  江德宇介绍了航天二院的近期发展情况,强调了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重要性,表示航天二院将进一步深化与电子科大的合作,全面参与到研究生选拔和指导过程中,着重培养研究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双方以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把基地越办越好,共创一流,为国家国防事业输送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在座谈交流中,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表示,研究生培养应做到以项目为载体,以双导师为抓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通信学院院长孔令讲认为,培养基地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双方应以学生为本,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复合型人才。电子学院副院长康凯表示,联合培养基地给双方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校内外导师应以人才培养为桥梁,探索全面、长效的合作机制。双方导师代表围绕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优秀研究生选拔等进行了研讨,对联合培养基地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jpg DSC_0191.JPG

  会上,胡皓全和江德宇共同为“电子科大—航天二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7月11日,联合培养基地举办了两场分论坛,双方导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围绕学生选题和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校院双方的沟通,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