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辅导员学生心理危机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举行
文:李谷静 刘晨 图:刁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7-17 2479

  近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清水河举行“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危机干预”培训,学校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四医院培训.jpg

  培训邀请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宋旭峰担任主讲。他着重介绍了大学生群体常见的精神障碍类型和临床症状表现及早期识别,讲解了精神障碍学生的就医流程。

  辅导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贴合自己的工作,有助于解决实际问题。培训会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教师总结了院级辅导站上半年工作,并对负责老师进行了表彰,同时布置了下学期院级辅导站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心理危机管理工作的规范开展,增强了辅导员的危机预防意识,提高其心理危机处理的能力。这也是学校落实“心理育人”精神,实践“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新要求的举措。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