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出征仪式举行
文:王焕宇 图:王焕宇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7-17 2961

  7月13日,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出征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万里、副院长于奇,优秀校友、成都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能武,带队老师代表、学院办公室老师以及辅导员出席活动,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0.png

  张万里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工程项目实习,对学院的人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从四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要求:首先,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在本科大二年级亲临集成电路产业一线,这对学生了解行业要求、运用理论知识、完善学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是学生成长的宝贵机会。第二,要带着问题参与实习,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带到企业、科研院所去寻找答案,推动自身深入理解相关知识。第三,要时刻保持学习心态,谦虚好学。最后,在实习单位要注重文明礼仪,展现电子科技大学的学子风采。

  于奇介绍了此次工程项目实习的前期准备工作。为落实国家对培养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要求,培养能够担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重担的成电学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工程项目实习。筹备工作先后经历了联系合作单位、协商具体实习内容、实习动员会、学生与实习单位双向选择、出征仪式等阶段,保证了实习活动安全、有效开展。

83382c4e681f700a519ca8b81b9fffcf.png

  成都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能武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的行业现状,强调了集成电路产业对国民生活与国防安全的重要意义,代表企业对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学生表示欢迎,鼓励学生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实习活动,认为实习打破了学校与产业间的壁垒,突破了学生单纯学习理论知识的局限。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6级学生王鹏霖作为实习学生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礼貌待人、积极学习、注意安全。

  在随后举行的授旗仪式上,几位老师为即将前往不同单位的学生队伍代表授予旗帜。

d5155916ba2d4095b3dc44696b8000ec.png

  在总结讲话中,李雪梅表示,此次工程项目实习是学院培养集成电路产业高精尖人才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她叮嘱学生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要多看、多想,融入企业文化,做学习者;要有使命感,作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学子认真投入实习工作之中,树立学院口碑,做探索者。她勉励学生多交流,多总结,祝福大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实习中顺利、平安。

  学生随后参加了行前培训会,就工程项目实习的成绩评定和考核要求、出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学习。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