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新型微波探测技术工程中心通过建设现场验收
文:李晋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7-15 6068

  近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学校对依托我校建设的新型微波探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建设验收。

IMG_2688.JPG

  验收专家来自中电科29所、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邓龙江教授担任。

  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主持验收会,并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自2009年教育部批准建设以来,新型微波探测技术工程中心以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为指导,面向国际高新技术发展方向和国民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国家安全的重点战略,对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教育部新型微波探测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杨建宇教授从中心组建背景、建设规划、组织管理、建设成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心的建设情况。验收专家组现场考察了中心的硬件设施和取得的成果,听取了验收总结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和资料,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建设以来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运营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验收组认为工程中心按照建设计划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致同意工程中心通过建设验收。

IMG_2648.JPG

  目前,教育部新型微波探测技术工程中心建设了一支由70余名固定人员、400余名研究生组成的老中青相结合、具有良好科研素质、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研究团队;完成了4400平方米办公实验用房的规划及改造、1200平方米外场试验场地的建设;建成了微波探测系统研发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新增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2项、国家纵向项目71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省部级二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40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7件,发表学术论文303篇,出版专著教材10部;培养了2000余名硕士、120余名博士,其中2人获评成电杰出学生、3人获得IEEE奖励、4人获得“博新计划”支持;主持完成两项国家级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针对有工程应用价值的新型微波探测技术,开展了10项技术研究工作,其中1项完成成果转化,3项形成产品,实现产业化。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李玉柏,院长孔令讲,中心学术带头人吕幼新教授、何子述教授、唐斌教授、沈晓峰研究员、黄钰林教授,科研院平台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科研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