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鲁刚为学子带来“当代中国画赏析”
文:刘玉 图:刘玉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07-10 4354

  为丰富我校学生暑期生活,7月7日下午,校美术家协会特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鲁刚为我校书画爱好者带来了题为“当代中国画赏析”的讲座。

6ae0022c1e4121df4335adf58bd94f09.jpg

  鲁刚结合当代中国画的画家及其作品,从语言、地域、心性、身份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人文建设生态及中国画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发展方向,着重强调了中国画的品格、人格、气象精神。他采用“融汇贯通”一词表达了地域融合、中西方文化交流对当代中国画创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师生用自己的创作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及民族气节。 

  在鲁刚的带领下,大家欣赏了不同时期的经典中国画作品,更系统地了解到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讲座结束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鲁刚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鲁刚鼓励大家要提高绘画水平,深刻体会绘画场景中的气氛,并指出绘画基本功是所有美术从业者不可忽视的能力,勤奋和坚持才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相关链接:

  鲁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淮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2年作品《暮啼归去》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当代花鸟画展。2012年参加王天胜教授首届精英班赴韩作品展,2012年参加“美丽中国”全国中国画主题展;2013年参加“诗兴依然”当代中国画家八人展,2013年参加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邀请展暨《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年展;2014年作品《曦·兮》参加第四届全国描展获优秀奖,作品《溯流溪去》入展精致立场第二届现代工笔画大展;2015年赴日本参加第22届全日中展·东京国际艺术大展;2016年参加“春意盎然”现代工笔画新锐展;2017年参加“一带一路,四海升平”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交流展(东京站);2018年参加中国美院建院90周年“国美之路·继续在路上”校友优秀作品展。2015年被评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优秀班主任。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