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第二届海外学生来华实习项目启动
文:谢梦雅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07-09 4732

  7月3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第二届海外学生来华实习项目启动。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21名师生来我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国际学生事务中心相关领导及老师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2.png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欢迎泰国学生们到访。他说,成都是一个历史悠久且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城市,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三个月的实习过程中,体验成都生活,感受中国文化,交到中国朋友。电子科大和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合作密切,希望通过实习项目能够让两校的关系更上一个台阶。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致辞。他表示在去年首个泰国学生来华实习项目圆满完成、取得实效的基础上,今年有更多的泰国师生来到我校参加项目。目前有近20家企业对实习项目很感兴趣,学生们将通过双选,分布在十余家企业实习。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从实习中提高专业知识,也能够通过学院课程,提高中文水平,在成电度过有意义的三个月。

  启动仪式上,泰国学生逐一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对未来三个月即将展开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国际学生事务中心肖文淼老师向泰国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校企联合育人模式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

  在为期3个月的实习项目中,软件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中文课程,以期让学生能够进行简单的中文交流,了解中国文化。课程之余,学院为学生安排了企业参观,增进学生和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学生们还将在企业展开实习,增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动手能力。

  近年来,随着学院国际化工作的不断推进,软件学院与近50所海外大学、300余家企业开展合作。丰富的企业和海外高校资源,使得海外学生来华实习项目得以顺利开展,包括英、法、泰等国家的海外学生纷纷来校参与实习,活动收到良好反响。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