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位辅导员获聘我校首批资深辅导员
搭建辅导员发展新平台,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新发展
文:刘海明 图:刘海明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7-03 7920

  近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洪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韩孟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淼、外国语学院黄领、英才实验学院刘今杰、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毅等6人被聘任为学校首批资深辅导员。

55867d45b80104c83d3992c1ba6c399e.jpg

  此前,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校级评审环节,并遴选出6位专职辅导员拟聘为资深辅导员。评审会上,10名辅导员分别从业绩成果、工作感悟、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陈述并回答评委们的提问。人力资源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和专家组成了校级评审小组。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辅导员时,刘今杰说:“得到社会和家长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当好成电的一张名片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用毕生的精力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这是初心,也是一种信念。”洪磊则回答道:“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倾情。”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的工作能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勉励所有辅导员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把辅导员工作作为崇高的理想和梦想,作为终身事业去奋斗。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说:“多年以后,许多学生返回母校后总会去看看他们的辅导员,因为在他们最美好的大学生活里,陪伴他们最多的就是这群可爱的辅导员。”

合并1副本.jpg

  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说:“辅导员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推进辅导员职业化发展,将资深辅导员打造成一张成电名片。”他表示,资深辅导员不仅意味着任职时间长、经验丰富,更为所有一线辅导员们的提供了新的发展目标。

  本次遴选在辅导员队伍中引起热烈反响。机电学院辅导员李丽娟说:“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开拓了新的职业发展通道,让我们一线的辅导员有了新的目标。”作为首批资深辅导员的入选者,光电学院的李毅表示,将带着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责任,继续做一名扎根人才培养一线的辅导员。

  据悉,为拓展辅导员队伍职业发展空间,推动辅导员队伍从“职业选择”到“事业追求”的转变,人力资源部搭建辅导员职业发展新平台,推进学校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新发展,并在2017年6月学校召开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首次提出要在专职辅导员队伍中设置资深辅导员岗位。此次是我校首次开展资深辅导员遴选,以后将每年遴选一次,主要从任职时间长、经验丰富、成果突出和学生满意度较高的专职辅导员中遴选产生。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