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隆重举行2018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李果 图: 邝俊 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26 20665

  6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举行,8874名2018届毕业生迎来大学阶段“最后一课”,为自己的成电岁月画上圆满句号。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1956级校友、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齐春,杨晓波、胡皓全、曾勇、彭岚、靳敏、徐红兵、胡俊等校领导,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和亲友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

8ee92025efe55d447df4c142c5c3bcfc.jpgc7259065b885008016ac59d0d27ef4b6.jpg

  王亚非代表李言荣校长和学校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向辛勤培育成电学子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显著成绩、精彩瞬间和难忘经历,表示成电是我们共同的家,这些点点滴滴的美好,共同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成电画卷”,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永恒的“成电记忆”。

  王亚非表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成电学子面对的“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大家要认真思考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拥抱未来。他勉励同学们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成电智慧和成电力量,用奋斗开创未来。第一,奋斗需要把握时代、洞察未来。对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来讲,面对的事情千头万绪,容易陷入到繁杂的工作之中,往往忽视了还需要经常仰望星空。同学们从现在起就要敢于站在新时代的潮头,努力看清未来,让人生少走弯路。第二,奋斗需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面对民族复兴对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用硬实力、真本领,推动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尤其是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是成电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第三,奋斗需要勤勉实干、执着专注。实干离不开执着和专注,这是新时代奋斗者最美的底色,成电学子实干的优秀品质,已经得到广泛认同。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放弃,梦想成真往往就是再坚持一下。

  王亚非说,同学们即将背上行囊,带着对人生的憧憬、对理想的追求,和早已烙印在内心深处的成电精神走向远方,衷心祝愿大家越走越远、越飞越高,把成电的精神、文化、传统发扬光大、传播四方,和母校共同分享幸福快乐,共同分担困难,美丽成电永远是我们温暖的家。

1fc3650e99f08f6ece3a9f8a073b2f15.jpg9a170cdd2d4c268c21a5ec0efe3cecd4.jpg

  刘盛纲院士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寄语全体毕业生,表示信息科学技术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电子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在这个时代大有可为,希望大家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无惧挑战、勇敢前行,也希望理工科学生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62d51bc3edda43aec177521d77ebb0ee.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刘旭辉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欢笑与泪水、成长与幸福、奋斗与荣耀的不舍,感恩成电、感恩恩师、感恩关心大家成长成才的每一个人,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毕业快乐。他说,成电和祖国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坚定了自己学成归来、建设祖国的决心,明确了自己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担当的历史使命。无论身在何方,都不应该忘记自己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这是成电赋予我们的光荣与梦想,是成电人一生不朽的印记。

10cb2d52e466c4c31e5a2fb51b15ce9b.jpg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朱策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即将圆满毕业的莘莘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表示人生是一场不断遇见又不断告别的旅途,大学毕业是这场旅途的重要转折点,希望你们能够带着这里的温情与感动,自信满满地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今后的道路上,要保持专注,将全部精神与精力注入到一件事情上,做到持之以恒;要保持学习的习惯,增强主动、自主学习的能力,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人生旅途中,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同学们能够满怀热情,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0530ef892b77c1f293dea3172ed510a1.jpg

  张齐春校友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表示自己与大家的毕业时间虽已相隔近60年,但对母校的怀念不减,更因身为成电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她回忆了自己在成电求学的点滴和创业的经历,表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是幸运的一代成电人,祖国的新时代需要你们努力奋斗、为国争光、为国效力。在这一过程中,要把握好健康、事业、婚姻三大人生要素,打造健康的体魄、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目标,找到价值观一致的终身伴侣,让人生幸福美满而有意义。

f3af51edc5b04d123a36bbd5255f4ac8.jpg3fb219e2a4e01dad4fba27b1d73c3a64.jpg

  副校长曾勇宣读了关于表彰荣获2018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勤奋钻研、追求卓越,求实求真、大气大为,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希望全体毕业生向他们学习,努力开创崭新未来。今年,耿希超等97名同学获“四川省2018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葛玉莹等734名同学获“电子科技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_ND52271.JPG

ed2c1826dc1dc52584994d16da305455.jpg3d192004f1f37f091620ce3630c840ec.jpg587d698c25632f76af7ce74853b26a37.jpg9186c3079177bc635f772b62873191b6.jpgf8c8f2be9ed34570ee314dde5ad2e671.jpg

  副校长胡皓全主持授位仪式并宣读了毕业生代表授位名单。全体校领导和刘盛纲院士、李乐民院士为博士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位。

a961467b867166d951905bcfd3bd5611.jpg6db77b3e33edba91af480771b526015c.jpgebed68b41b3aa0d7f8b1e2db2c8546bb.jpg

  伴随着全场齐唱《毕业歌》,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落下帷幕,毕业生们争相与老师、同学和家人合影,为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的瞬间。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