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网络文化建设年度表彰暨工作研讨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4-30 4304

  4月29日,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年度工作表彰暨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梳理总结2014年度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研讨部署下阶段网络文化建设推进工作。  

66be348ca056d3dca418066cf98ab235.jpg

   学校网络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参加大会,并为我校首批十位“网络名师”颁发聘书。学校网络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大会作2014年度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报告。

8df6d36ce8acc63f00c4cef8f8b2375b.jpg

  王志强充分肯定了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工作成效,并对参与网络文化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作为教育部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首批7所高校之一,电子科技大学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大力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教育部等领导部门的充分肯定以及兄弟院校的充分认可。

  他强调,做好网络文化建设是我们在互联网时代面临的新课题,也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建好、管好、用好网络,使之成为学校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阵地。作为一所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我们拥有得天独厚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工作优势,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体制上进一步完善,在机制上加强协同,形成网络文化建设的活力和合力。同时,要在确保形式多样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网络文化的内容建设,重质量、上水平、出精品。

a048c04ec8aef1ef4a921fb67614705d.jpg

  申小蓉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网络育人新途径》的总结报告中,梳理了学校2014年度网络文化建设的进展和成效,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她说,做好网络文化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思维转变是重点,基层联动是基础。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围绕“四个一”的网络文化建设目标,创新工作机制、推进平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2015年,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建立优秀网络文章评价体系,建好教育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培养和打造网络育人精英团队,推进移动应用平台建设,并及时总结经验和规律,逐步建立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我校网络育人的新局面。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介绍了2014年以来我校新媒体发展建设的情况,提出下阶段以新媒体联盟机制建设为抓手,加强校内新媒体平台的联动和协同,进一步提升我校新媒体在校内外的影响力;网络文化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邓淑华教授介绍了深化理论研究对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意义,以及一年来中心在理论研究、队伍凝聚、扩大影响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高度、形成优势、扩大影响的途径;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介绍了教育大数据研究所在“思想引导”“学业引导”和“服务引导”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成果。

  为发挥学术大师、教学名师、优秀导师在学生思想引导中的作用,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去年启动了网络名师培育计划,并聘任通信学院黄乐天等十位教师为首批“网络名师”。

6dd2d84716b63392b3517f54e98018c9.jpg

  大会对党委宣传部郭正陆等十位“优秀网络文化建设工作者”,在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博文评选”活动中获奖的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通信学院辅导员集体、电工学院辅导员江倩,在学校“拥抱明天”微电影大赛和“网络品牌形象设计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以及2014年十大“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平台”“十佳热门文章”“十佳热门视频”“十佳主页君”和十大“优秀博客”进行了表彰。

  当天下午,通信学院、资环学院、光电学院、电工学院、微固学院、信软学院等学院的六位代表,围绕学院网络文化建设整体工作、面聊建设和管理、网络平台建设、新媒体建设和运用等内容作分享交流。“微微校”高校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专家张磊先生分享了微信最新应用,讲解了微信的运营方法和模式,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各学院网络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网络名师、网络评论员、新媒体联盟理事、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干事、成电新闻网通讯员以及学生网络文化建设团队负责人参加大会。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