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举办“师兄师姐说”之国防重点专场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6-22 4048

  近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在图书馆百学堂举办“师兄师姐说”之就业故事分享会国防重点专场活动。

QQ截图20180622105733.png

  已签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的干鹏同学,签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的黄鑫同学,签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所的刘晓旭同学,签约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常煜同学,签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五〇试验场的师敬旭同学,签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的陈雅丽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求职的历程,分享了求职中的宝贵经验,详细介绍了选择目标单位和求职过程中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近年来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前往国防重点单位就业的比例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献身国防。黄鑫认为,在急于学习代码、刷题和海量网投之前首先应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目前,大家有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三资企业、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多种选择,其中比较受大家追捧的是互联网企业、电子信息类企业和外资企业。基于个人家庭背景、专业背景和个人兴趣等因素,每个人对待企业的看法是不同的,不妨从收入房价比、工作性质、家庭背景等方面考虑。他表示,自己选择中电科14所基于对人生追求和工作兴趣的有机统一,身为党员投身国家重点项目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安全保驾护航,是自己人生中值得骄傲的事情。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关于未来求职就业的疑惑和关心的问题。许多同学对研究所的招聘准备和招聘流程很感兴趣。刘晓旭推荐研究所的暑期实践活动,目前各大研究所在7、8月份陆续会有暑期实践活动,这些活动实际是提前批招聘。研二的同学可以抓住机会,积极报名参加暑期实践,争取获得提前批offer;研一的同学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对各大研究所进行实地考察。对于“成都研究所的竞争压力大吗”这个问题,刘晓旭表示,现在有很多人都想留成都,但成都的研究所数量有限,每年招聘的人数也有限,竞争压力比较大,希望大家做好一定心理准备,可以多了解北京、南京、西安和武汉等地的研究所。

  分享会后,研二同学张云祥表示,对应聘研究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会锁定南京地区的研究所。研一同学张彤彤表示非常想去研究所工作,接下来的一年自己会有针对地进行就业准备。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应届毕业生向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实现资源传承,助力研究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