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资处举办2018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活动
文:国资处 图:国资处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8-06-20 2773

  6月19日,根据教育部“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按照学校“平安成电”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国资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8年第二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邀请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作题为《新时期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范》的专题讲座。

  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旨在引导实验室管理者、参与者自觉重视、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并进一步强化有关人员的安全知识与技能。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以及参与教学科研实验的教师、教辅人员、学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了培训。

IMG_20180619_103326.jpg

  讲座中,周勇义以近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为切入点,从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严格执行规范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经验,解读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内涵,梳理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点与要点,给出了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思考与建议。他强调,要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责任,切记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将育人理念贯穿整个实验教育全过程。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