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2018届师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文:李曈 图:李曈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6-20 3060

6月15日,生命学院2018届师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绪红主持会议,院长黄健以及负责并参与本科教学和学生管理的教师代表出席活动,生命学院大四毕业生代表、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学生科老师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概况。据介绍,学院2018届毕业生深造率为72.45%,为历年最高,较2017届毕业生深造率增长3.15%。其中,选择直博的人数为15人,占总深造人数的21.13%(包含5名同学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读博,1名赴香港中文大学读博)。

1.jpg2.jpg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考研经历,鼓励学弟学妹在考研路上坚持下去,分享了参加比赛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勇于尝试新鲜事物,鼓励学弟学妹提早投身科研。大四的学长学姐们还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对于大学生活的理解。

3.jpg

老师们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黄健希望同学们努力开阔自己的视野,做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在保证基本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多接触不同的社团和社会活动,如此才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并坚持不懈地努力。他还寄语同学们要在生活中积极乐观,努力提升自己“新四会”能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4.jpg5.jpg

同学们纷纷表达对学院、老师的感激和不舍,同时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学生管理、科创引导和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分管老师在交流中即时作出回应和反馈,并表示会积极研究解决方案。黄健表示,学院做好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努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良好平台,并将建立更多渠道,让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想法,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