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计算精准医学——从DNA序列到蛋白质结构的分析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生命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6-15 3984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美国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许东教授,与我校师生分享他在DNA序列分析到蛋白质结构分析与建模研究及进展。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主 题:计算精准医学:从DNA序列到蛋白质结构的分析

  二、时 间:6月19日(周二)14:30-16: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一楼宾诺咖啡

  四、主讲人:美国密苏里大学 许东 教授

  五、主持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昊 研究员

  六、内容简介:

  本次报告将介绍精准医疗、DNA序列分析、基于序列比对的蛋白质结构预测模型的建立、MUFOLD的应用等内容。

  七、主讲人简介:

  许东,教授,现任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James C. Dowell教授、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任职时是美国高校最年轻的华裔系主任)。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蛋白质结构预测、高通量生物数据分析、计算蛋白质组学以及植物、细菌、癌症等领域的计算方法和应用,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在中医上的应用等。在Nature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近300篇,Google累计引用13300多次。曾获得2001年美国“最杰出研究与开发100人奖励(国际2001R&D 100 Award)”,2003年联邦实验室联合会最杰出技术转让奖励,2007年密苏里大学工程学院高级教授研究奖励,2010年国际智能生命医学协会杰出成就奖。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nctional Informatics and Personalized Medicine主编和IEEE/AC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副主编。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13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