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导报:泛喜马拉雅地区传播研究中心成立
文:教育导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6-15 3450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加德满都大学主办的第一届泛喜马拉雅地区传播学术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开幕,泛喜马拉雅地区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中心主要致力于研究喜马拉雅地区新闻信息传播领域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搭建泛喜马拉雅地区国家间的学术研究和媒体合作平台,以促进泛喜马拉雅地区不同国家间的信息相通、文化相通和民心相通。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尼泊尔记者联合会会长 GovindaAcharya等人分别致辞。此次学术论坛的主题为“跨国传播与泛喜马拉雅地区的社会发展”,以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泛喜马拉雅地区传播与社会发展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深化泛喜马拉雅地区国家间的学术交流与传媒合作。

  来自中国、印度、尼泊尔和澳大利亚等传媒业界领导和专家学者,纷纷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武汉大学、西藏电视台、尼泊尔提达山电视台、印度德里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专家、负责人就泛喜马拉雅地区的跨境传播与传媒协作、民族信息传播与文化认同和“一带一路”背景下该地区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据悉,在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持下,泛喜马拉雅地区传播研究中心为该地区相关国家学生提供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并开展短期学生交换项目。


  报道链接:http://jydb.scedumedia.com/DocumentElectronic/doc-6160.html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