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文:林敏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6-16 6074

  6月12日,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校长Prasert Pinpathomrat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在清水河校区会见代表团。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就联合办学、学生交换、教师培养培训、建立联合实验室等议题进行了商谈。

D56A7561.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Prasert Pinpathomrat一行来访,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鼓励中国大学与沿线国家开展紧密合作,电子科大可以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与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进行合作,帮助提升教师学历,培训教师专业技能,双方共同开展本科、硕士多层面的项目合作。

  Prasert Pinpathomrat介绍了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跟中国的大学扩大工程、技术及泰医等方面合作范围。学校希望在航空、自动控制和物流等领域与电子科大开展学生交换、教师培训及本科双学位等项目,基于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等学科的优势,开展合作可以帮助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进一步提升工程类学科研究能力。

D56A7581.JPG

  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副校长谈到泰国政府提出的工业4.0计划,希望联合双方学校及本地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培养工业人才及开展研发工作,也欢迎电子科大师生到学校参观访问。

D56A7611.JPG

  会上,熊彩东、Prasert Pinpathomrat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


  相关链接:

  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创办于1975年,为泰国重点公立大学。最初名为泰国皇家科技研究院(RIT),下设9所大学,校区遍布全国各地,主校区(RMUTT)位于巴吞他尼区府坦亚武里区。1999年上升为皇家职业技术大学,2005年从皇家职业技术大学中分离出来成为一所独立的公立大学,是一所重在培养本科学生和教师职业的高等院校。目前学校设置有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家政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等11个学院,实现专科、本科、硕士及博士的课程全覆盖,开设的专业有土木建筑工程、电力工程学、机械工程学、工业技术工程、电子电信工程、计算机工程、计算机教育科学、国际贸易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等。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