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调研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文:宋元凤 图:姜润强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18-06-15 4723

  6月13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调研工作会议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我校副校长徐红兵,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四川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陈树高,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信息化建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png

  徐红兵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及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信任,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加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对于提高高校管理的科学化、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兄弟高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探讨、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信息化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1.jpg

  罗方述对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省教育管理中心对会议顺利召开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根据部党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需要,积极深入各大高校了解信息化建设发展现状、融合规划、创新特色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大家积极思考、集思广益,为高校信息化建设献言献策。

  陈树高从顶层设计、建设理念、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表示,全省信息化工作将以“教育信息化2.0”为引领,以“三全两高一大”为目标,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强省、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引领作用。

  在经验交流环节,四川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磊,我校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西南交通大学首席信息官、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处长赵彦灵等高校代表围绕信息化建设的组织架构、信息化管理机制、信息化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激励机制等内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建设发展情况。

  与会人员就信息化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罗方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效。他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将积极与教育部各部门沟通协调,力争为高校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支持,全力推动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在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中发挥引领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