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捧得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杯”
文:陈思思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06-13 5583

  6月9日-11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我校以三项主体赛事摘得8项金奖、8项银奖、5项铜奖的好成绩捧得大赛“优胜杯”,其中6件金奖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IMG_7269.JPG

校团委书记张军(前排右三)代表学校上台领取“优胜杯”

  本届赛事以“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大主体赛事。同时,本届大赛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四川乡村振兴战略,专门设置了乡村振兴暨服务民族地区专项赛。来自全省69所高校的1568件作品报名参赛,共有935件作品进入省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全省共有90件作品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学校获得金奖的8件作品包括:ACUBOTS-数字经络针灸智能机器人、高精度与超稳定农业智慧云系统、自主学习神经网络芯片加速智能应用、“共享租”多功能共享租赁储物平台4件作品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成都越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电科海立科技有限公司2件作品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思达沃克先进医疗康复外骨骼机器人、穿戴式智能导盲设备2件作品获得公益创业赛金奖。

1.jpg

团省委书记刘会英等参观我校成都越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贩售机器人

 IMG_7270.JPG

参赛师生合影

  我校从今年3月开始组织校内选拔赛,并多次邀请投资人、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开展培训。经过省级复赛,全校共有2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取得8金、8银、5铜的佳绩。

  在大赛闭幕式上,成都越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星宇作为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项目代表进行了路演汇报,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