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培训
文:基础院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8-06-14 2692

  为了加强对教职工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红军革命精神,近日,基础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和高层次人才开展“重走红军长征之旅”红色主题教育培训,开展了素质拓展、重履革命足迹、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等三个活动。

  素质拓展环节旨在增强党员和高层次杰出人才之间的了解互动,促进人才之间的互帮互助,强化教职工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在充分热身后,所有参训队员被随机分成两队进行比赛。经过取队名、画队旗、展队形后,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分别进行了“击鼓传球”“竞速接力跑”“透明球比拼”等训练项目。整个训练过程气氛轻松活跃,队员们的集体意识和协作精神得到了极大增强。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重履革命足迹环节通过亲身体验红军长征时的艰辛和困难,深入学习红军精神,追忆红军长征的光辉岁月。在近半天的户外跋涉后,全体参训队员完成了既定路线的行走。虽然此次远足仅是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一小部分,但却让教职工们深切感受到了红军坚韧不催的顽强意志和勇敢无畏的强大精神。

图片15.png

  最后,参训队员们集体参观了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红军长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红军长征纪念陈列馆、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等。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的讲解,近距离感受了邛崃地下党、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重温了红军不怕艰难困苦的顽强战斗意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红色主题教育。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红色主题教育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增强了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还让教工党员和高层次人才强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红军精神,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