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文:朱靓 刘庭廷 图:刘庭廷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6-12 2827

  6月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在主楼举行。院长杨平、副院长骆德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主持。

IMG_0243.JPG

  杨平表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应当以德为先,学高为师,行为示范。研究生的师生关系较为紧密,相互接触周期长,因此导师要合理处理好师生关系,密切关注学生思想与行为、心理健康状况尤为重要。导师要做到立德树人,不仅要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也要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及时发现学生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加以引导解决。

  骆德渊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结合学校相关文件,对研究生导师提出要求:第一,提高认识,严于律己,学院每年进行导师资格审查,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第二,导师必须长期在校工作。第三,保持学术诚信,导师和学生都不应在学术上造假。第四,和学生保持适当的关系,不应超越红线,导师育人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并在学生人数上设置上限,保证导师能照顾到每一个学生。

  与会人员就师德师风建设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