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当古典遇上爵士——第三流派音乐会
文:陈龙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6-12 5749

  萨克斯音色美妙变化,富有感情,无论是精致的古典乐,还是富于技巧的爵士乐,都能完美驾驭。当这两种迥异的音乐风格相遇、融合,将会给我们带来何种不可思议的火花?成电舞台将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音乐会,不仅有即兴创作的爵士乐,还有温文尔雅的古典风,两种风格将在这场音乐会中集中碰撞,古典音乐和爵士乐的爱好者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所熟悉的音符。

  一、演出时间:6月12日(周二)19:30

    领票时间:6月11日(周一)9:30—17:30

  二、演出地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领票地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事务中心

  三、演出者:易 炼 四川音乐学院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

        周雨婷 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博士生

  四、演出者简介:

db23973191427ed9ef5388c960017bdd.jpg

  易炼,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四川省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筹)理事,现任教四川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先后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美国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获得音乐学硕士学位及艺术家文凭,师承萨克斯管大师李雨生教授、James Houlik教授以及Mike Tomaro教授,并受到Eugene Rousseau,Claude Delangle,Lin Chien-Kwan, Nobuya Sugawa和Dick Oatts等各派名家的指点。其演奏艺术立足于古典音乐,而后进修爵士乐,博采众长,兼容并蓄,形成了“技艺交融、声情并茂”的艺术风格。

  旅美期间先后获得DSO协奏曲比赛一等奖,MTNA宾夕法尼亚州室内乐比赛一等奖及MTNA东部赛区荣誉奖;两次受匹兹堡古典音乐电台WQED邀请录制节目;举办了8场个人独奏音乐会,20余场重奏和室内乐音乐会,50多场管乐队合奏演出。回国之后继续在各地举办音乐会和萨克斯管大师课讲座,并担任多个音乐艺术类比赛评委。

2.jpg

  周雨婷,美国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博士生(钢琴演奏专业)。兼职纽约席勒学会合唱团钢琴伴奏、纽约Beulah卫理公会教堂管风琴师及国内网络学院“孤独的阅读者”西方音乐史讲师。年幼师从国内著名钢琴教育家熊道儿、冼劲松和左因教授。高中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曾慧君博士/教授。本科赴美就读匹兹堡Duquesne University,师从David Allen Wehr教授。硕士就读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师从Joanne Polk博士/教授。研二期间考取该校博士 。

  周雨婷于国内外多次获奖,近期奖项有李斯特加里森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她多次参与节目录制、杂志报纸专访。其演出遍布亚洲、美洲、欧洲等多个城市。参与演出的著名音乐厅有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俄罗斯科斯特罗马爱乐音乐厅、广州星海音乐厅、香港大会堂、湖南音乐厅等。她每个暑假定期活跃于美国及亚洲之间,于多个城市演出、教授大师课、担任比赛评委、开展音乐学术交流讲座。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6月11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