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南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10 5030

  近日,河南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无人机等藏品仪式在郑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向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刘克胜颁发捐赠铭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敏与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李小明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河南校友会秘书长黄松浩主持捐赠仪式。

74ebc308bb35f5d1daef2755bb01e864.jpg54d240df4d14ee6cf64a66bb51a87ac6.jpg

  申小蓉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注,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新一轮学科评估、学科提升、人才培养等情况。她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标志着学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成电已为国家输送了18万优秀毕业生,为中国民族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成电校友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还为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希望校友们以后继续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发展。

a32e8616a4b4a4057208a2a1281bd482.jpg

  杨敏介绍了国内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情况。他说,电子科技博物馆一直以来得到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新馆,向着建设一流高校博物馆的目标迈进,希望更多校友能参与其中。

  河南校友会李晓东、刘克胜和李小明三位校友分别发言,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感到自豪和骄傲。他们说,作为成电人,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学校发展。今后河南校友会将发动河南地区的校友征集更多藏品,继续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设。

  在现场,重庆校友会副会长肖波和陕西校友会理事张鹤鸣还分别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使用国产TD-SCDMA芯片的三星3G手机和八步诗国学机器人。

  电子科技博物馆自筹建以来,一直得到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通过校友征集的藏品达2000余件。目前,电子科技博物馆正积极联系各地校友会,力争征集更多藏品,为新馆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