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From Breast Cancer Associated Gene 1(BRCA1) to Precision Medicine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生命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6-11 4728

  本次“学术沙龙”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全球高被引学者邓初夏教授,与我校师生分享从乳腺癌抑癌基因1的研究到精准医学。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From Breast Cancer Associated Gene 1(BRCA1) to Precision Medicine

  二、时 间:6月12日(周二)16:30-17: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四、主讲人:澳门大学 邓初夏 教授 

  五、主持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健 教授

  六、内容简介:

  During the past 20 years, Deng lab has been studying the breast cancer associated gene 1 (BRCA1) in mouse models for human breast cancer. Germline mutations of BRCA1 have been found in approximately 30% of familial breast cancer cases and the majority of combined familial breast and ovary cancers. Recently Dr. Deng relocated to Macau where he has been conducting precision oncology to identify cancer-driven mutations, and conduct in-depth understanding of the major types, incidence, molecular characteristics, and cancer-driven mutations of these cancers.

  七、主讲人简介:

  邓初夏,教授,主要从事基因打靶和疾病动物模型的构建、成纤维细胞、因子及受体(FGF/FGFR)、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致癌机理的研究,尤其在乳腺癌发病机理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邓初夏及其带领的团队发表论文320余篇,其中48篇发表在国际上著名的名学术刊物《科学》、《自然》杂志基因专刊以及《细胞》杂志上,他的论文总共被引用了33,000余次,学术影响力H指数达98 (Web of Science)。自2008年以来,其论文每年被引用2000次以上。在2018年发布的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中,邓初夏教授在中国排名第9。1999年在《Cell Molecular》《Nature Genetics》及《Science》上发表的几篇关于“BRCA1基因致乳腺癌机制”的论文,在科学界引起强烈的反响。

  2000年获得“NIH-亚太地区华人优秀成就奖”,2002年获“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奖”,2005年获“NIDDK ‘You Make A Difference’成就奖”,2011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2007年12月7日,马里奥•卡佩奇教授在领取诺贝尔奖发表演讲时,特别感谢了六位为早期基因打靶作出重要贡献的学者,邓初夏是其中之一。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7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