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悦读荟”第13期:赵武副教授谈“以物观物看世界——《庄子与中国美学》”
文:沈倩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6-06 7108

  “悦书香、读经典、荟群芳”,《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拓展活动“悦读荟”第13期将为你带来《庄子与中国美学》的赏析。《庄子》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据了重要地位,但许多读者却发现书中对于美丑有不同的理解,那么庄子是否定艺术美的吗?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武副教授将结合《庄子与中国美学》一书,在为你解惑的同时,分析历代文论及文艺创作中存在的一些偏颇。

  核心话题:

  一、“以物观物”的自然美学与西方的现象美学是否一致

  二、庄子崇尚自然之美与艺术创作中的人为雕琢是否矛盾

  三、庄子的哀怨之情与浪漫主义的李白、屈原的异同之处

图片1.png

  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赵武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8日(周五)14:30—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14演播厅

  主讲人简介:

 图片2.png

  赵武,2009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2013年受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资助,在洛桑大学精算科学系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2015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12年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成果奖优秀奖,2016年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开设《金融数学》课程等。出版专著《组合投资与破产论》,主持与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中央高校研究项目。

  主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组

  相关链接: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自2016年10月开课以来深受成电学子欢迎,成为助力精英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悦读荟”作为该课程的重要拓展平台,旨在开辟课外深度研讨空间,营造阅读经典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成电学子的“新四会”能力。该活动将以电视节目的形式呈现。课程组老师和嘉宾同学将在节目现场深入分享读书心得,展开现场智慧交锋,其思维深度和观赏性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和“成电银杏叶”。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6月6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