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
文:以色列研究中心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5-30 6394

  近日,以色列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一行到访我校以色列研究中心。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会见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以色列研究中心与以色列政府、企业、高等教育界在文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合作进行商谈。

1.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欢迎蓝天铭总领事一行来访,希望在以色列成都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在前期建立的良好基础上,通过以色列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加强与以色列各界在科技、文化、教育、技术转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渠道,实现互利共赢。

  蓝天铭表示,以色列成都总领事馆辐射西南地区,川以友好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在中以两国进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新时期,希望以色列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两国在成都乃至中国西南地区开展各层次交流的中心的作用,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前以色列外交官Hain Koren教授受邀在清水河校区为师生们带来题为“从地缘政治、文化、神话、遗迹四个方面走进中东历史”(The History of the Middle East: Geopolitics, Cultures, Myth and Legacy)的报告。

  Hain Koren对中东文化以及中国文化有着深入研究。他从一张中东地图开始,对中东的起源、地理位置以及格局变化进行了精彩的讲述。Hain Koren说,以色列与中国都拥有古老的历史与文明,是世界文化的发源地。虽然两国在文化、宗教信仰上有所不同,但是中国人民和以色列人民都对自身的文化和身份有着高度的、一致的认同,正是这样的文化底蕴和共同背景,为中以两国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找到了结合点,更增强了两国的深厚友谊。通过Hain Koren对以色列历史、文化、宗教等内容的讲述,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东及以色列的文化和宗教特色。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龚漪,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副主任徐世红教授、沈华教授等参加活动。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