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博士生获2018年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学生论文竞赛最高奖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5-27 7617

  日前,首届“中国微波周”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在活动之一的2018年全国微波毫米波年会上,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吴亚飞凭借论文《三维蜿蜒基片集成波导传输线及其在电磁波近场控制中的应用》荣获学生论文竞赛最高奖——“林为干教育发展基金”优秀论文奖。

QQ截图20180525145941080949.png

  该论文的指导老师是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程钰间教授。文章提出了主动共形天线的概念,并将其应用在电磁场复杂波束赋形设计中。该方法基于三维蜿蜒基片集成波导实现,可突破传统传输线幅相调控能力的限制,实现复杂波束赋形设计,对实际电磁场调控的具体应用问题有着重要意义。

  在本次全国微波毫米波年会中,共有21篇论文通过了论文评审专家组的审核评估,并按照得分先后顺序参加最终的学生优秀论文评选。评审专家综合考虑论文的创新性、论文海报展示质量以及现场问答等因素,按照评分高低选出了6篇学生优秀论文,并从6篇获奖论文中评选出一篇论文颁发“林为干教育发展基金优秀论文奖”获奖证书和奖金。

QQ截图20180525144919094848.png

  林为干院士是我国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主要奠基人,被国内外尊称为“中国微波之父”。“林为干教育发展基金”旨在奖励在我国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推动该学科不断迈向世界一流水平。

  本次“中国微波周”活动包括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国际无线会议和微波毫米波科技成果及产品展,由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主办,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联办,电子科技大学等承办。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