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23 11535

  5月21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中央《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意见》和《规划》)。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深化巡视整改暨推进巡察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f6c0deb52cc753330c9468ad4b35ef48.jpg

ae9336030069abe557b8bf361fedce2f.jpg

  会议认为,《意见》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的重要一环,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基本纲领和重要指南。《意见》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重要的部署,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系统总结学校前一阶段在办学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改革、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的进展和举措,将《意见》精神有机地融合贯彻到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推进实施中去。对《意见》中涉及高等教育的内容,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重点在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格局、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鼓足干劲、下足功夫,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IMG_3126.jpg

  会议认为,巡视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深化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抓手。《规划》的出台,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明确了下一步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教育部为贯彻落实《规划》精神而制定出台的2018—2022年巡视工作规划,对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把握《规划》的总目标和新要求,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好学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专项巡察工作。要对标《规划》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对标《规划》对深化政治巡视的“六个围绕”要求,积极借鉴兄弟高校好的做法和经验,抓紧制定学校贯彻落实《规划》的实施方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断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