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视《朗读者》线下活动“朗读亭”走进成电
文:罗莎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18 5325

  “我在朗读亭等你!”5月17日,电子科大的同学们惊喜地发现,清水河校园来了一位“新客人”——央视《朗读者》朗读亭现身品学楼前广场,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一次,师生们将有机会在央视《朗读者》节目中听到成电人自己的声音。

1.jpg

  17日是电子科大“朗读亭”对外开放的第一天,电子科大新闻中心记者团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品学楼布置活动现场,并接受央视《朗读者》外拍组有关负责人的培训,为朗读者们的到来做好准备。此前“朗读亭”已在北京、广州、上海、西安、重庆等国内多个城市亮相。朗读亭进驻电子科大校园时间为5月17日至23日,在此期间每天的9:00-18:00,央视《朗读者》将一直守候在品学楼前,期待与成电师生的相遇。

  本次央视《朗读者》朗读亭活动的总主题是“为Ta读”,Ta可以是亲人、老师、好友,或者是恋人、陌生人;Ta也是祖国,是伟大的新时代,是故乡或美好的生活;Ta是一本书,一场电影,一段旋律,一场冒险;Ta是一次哭泣,一场胜利,是次跌倒,一次鼓励;Ta是一杯水,一阵风,一场雨;Ta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是唐诗宋词,山川河流……世间万事万物皆是Ta。

朗读者.png

朗读者排队进入“朗读亭”

  在等候排队现场,有同学表示,生命中总有一段文字影响个人成长,也许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本喜欢的书,一段喜欢的文字,都有想要朗读的对象。央视《朗读者》朗读亭提供了这样一个绝好的机会,让步伐匆忙的人们能稍作暂停,把想要读出的美文,托《朗读者》带给亲人、朋友和自己。

  “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中最想表达的情愫,用发自心灵的声音朗读自己的人生梦想,感受文字的力量”。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朗读的师生可以自行准备喜欢的经典文章或书,可以读给亲朋,或读给自己;每位朗读者朗读时间3分钟左右,在朗读过程中会有专业的摄像师全程录制,之后会挑选最打动人的朗读者参加央视节目录制。也欢迎校内广大教职员工以个人或家庭(父母携带孩子)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朗读活动中来。

  《朗读者》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2017年《朗读者》一经推出,来自各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嘉宾相继登上《朗读者》的舞台,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作为《朗读者》节目线下活动,“朗读亭”将采集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朗读场景,其朗读内容都有可能被剪辑到节目中,在央视播出,分享给全国观众。


  相关链接:“为Ta读”——央视《朗读者》朗读亭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5月17日至23日9:00-18:00

  【活动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品学楼广场

  【朗读时间】:三分钟左右

  【参与方式】:无需报名,现场直接排队参加即可 

  【录制流程】: 

1.自我介绍:我是朗读者***(名字),来自电子科大(或者家乡、职业、所在城市均可);

2.我想把***(作者名)的《***》(书名)献给***(表达对象);

3.简单介绍为什么读这段文字以及背后的故事;

4.开始朗读。

【友情提示】

请自行准备喜欢的经典文章或书,体裁不限,语言不限(普通话、外语、方言皆可)。由于朗读亭和排队场地设于室外,考虑天气因素请准备好伞具。 

当日参与本次活动的朗读者,写一篇“朗读记忆”,文章内容包括简短的自我介绍,朗读文章简介,为谁读,所读原因,其他内容自行创作,上传文章及与朗读亭的合影@或私信朗读者官方微博、公众号,就有机会成为幸运朗读者,有机会受邀到《朗读者》现场参与节目录制。


编辑:罗莎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