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空天遥感航拍技术和应用——多波段勘测新进展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资环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18 4394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Northrop-Grumman 研究技术中心遥感部门首席科学家陈治宏来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一、主 题:空天遥感航拍技术和应用——多波段勘测新进展

  二、报告人:Northrop-Grumman 研究技术中心遥感部门首席科学家 陈治宏

  三、时 间:2018年5月21日(周一)14: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5楼A503会议室

  五、主持人:资源与环境学院 郑泽忠 副教授

  六、主讲内容:

  (1)微波传感器:可以远自航天轨道侦测出地表水分子的内征spontaneous radiation特性,如水分子密度、温度等量化数据。(2)宽带光波波段(可见光与短中长红外光波)遥感技术和应用:可见光波段使用硅传感器与砷化镓传感器的比较;入射光角度,水面波纹,远距离空气分子扰动等噪声排除等问题;高精度星球导航遥感系统;短红外波段0.4-3um技术和应用;中红外波段3-5um的技术和应用;长红外波段 8-12 um的技术和应用(天基星群的设计技术与应用);远红外波段12-400um的技术和应用(超低能目标的高敏度遥感成像);毫米波波段的成像技术和应用(穿透雷雨的成像侦测);AI-SoC的NPU如何使用神经网路;FPGA-Proactive CPU等多系统功能。

  七、报告人简介:

  陈治宏生于江苏省扬州市,1967年从中国台湾台南的成功大学电机系毕业,1969年从新竹交通大学电子研究所毕业,1979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电机博士学位。1972设计制造出中国台湾第一个CMOS (闸长约2到4微米);1982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面阵红外高清摄像系统;1998获得Aerojet公司年度唯一Young’s Engineering Award。先后担任Hughes Satellites Inc. Proactive Computer upgrade for Space crafts,Boeing Space Systems和Loral Space Systems系统工程专家。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1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