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电子科技前沿国际学术交流会开幕 诺贝尔奖得主现场探讨如何破解黑洞中的时空
文:成都移动端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5-15 4011

  14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第一届电子科技前沿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正在该校举行。本届大会以推动电子前沿科学与技术的实践发展为首要目的,为海内外知名科研院校和学者提供学术交流与探讨的平台。

1.png

  开幕式当天(13日)上午,199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 Gerardus 't Hooft教授做了题目为“黑洞中的量子信息物理”的报告,报告从爱因思坦广义相对论出发,论述了在物理学发展过程中引力场与其他场无法统一的难题。

  通过系列研究,Gerardus 't Hooft教授介绍了怎样利用量子信息手段去研究黑洞中的时空以及引力等问题,并从中获得时空的拓扑结构,这些理论和方法对人类理解时空的本质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会议上,科学家联盟举办了“中国芯”研讨会,探讨了以芯片为代表的各类高端半导体元器件在进出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系列解决方案。

  据了解,科学家联盟成员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政府、产业界、投资界等领域。联盟核心使命包括塑造高水平科技加速器;推进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电子信息等高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等。

  据悉,会议由科盟智联和欧厄教育主办,四川省侨联华侨华人学会、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等协办。5月14-15号,会议还将分为微电子技术与系统应用、电路与系统、自动控制、量子信息与量子调控、人工智能、纳米材料与器件等十个专题,与参会学者继续进行交流和研讨。


  报道链接:

  http://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1805/adb28a7ed10265d2ff4e364c7341a91b.html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