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艺术馆2018年展览/讲座预告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16 4972

  为了提升我校艺术文化氛围,电子科技大学实验艺术馆将以艺术展览、艺术讲座、艺术实验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系列艺术品牌活动,旨在通过系列艺术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品质,提高学生审美水平以及创新思维。

  此次艺术品牌活动将贯穿整个学期,将以“艺术季”“设计季”或“新媒体艺术季”呈现,在每一季的展览、讲座期间,将邀请参展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和学生进行交流,创作艺术作品。同时在每学年末将举办“成电艺术家”展,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艺术作品,展现我校师生在文化艺术上的风采,在9月校庆月将以国际艺术展和数字艺术的方式呈现,也将成电每年最重要的展览。

  一、甘森胶片艺术工作坊

640.webp (1).jpg

工作坊时间:5月

工作坊地点:清水河校区实验艺术馆(众创空间8号楼)

  艺术家简介:

甘森,摄影人、影像策展人,《影艺家》杂志内容主编和《影像成都》书籍副主编,森映影像教育创办人。

  二、“设计季”—— 著名设计师殷九龙、建筑师刘洋联展

640.webp (2).jpg

  展览时间:4月底—5月底

展览地点:清水河校区实验艺术馆(众创空间8号楼)

展览活动:

形式一:殷九龙将会给大家呈现2018年3月在上海设计周展现的陶瓷艺术作品,以及和建筑师刘洋合作的将建筑、媒体艺术、设计结合在一起呈现的作品案例。

形式二:两位参展艺术家将和大家分享设计师和建筑师如何合作将数字艺术融入其作品,并被大众喜爱。

艺术家简介:

殷九龙,设计创作人、视觉艺术家,Artlavie的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曾多次参与国内外艺术设计展示与交流活动,负责多个国际文化艺术机构的形象设计。参与了成都几乎所有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设计推广。

刘洋,成都新生代知名建筑师,跨界设计师,成都云集建筑咨询公司创始人,成都狮马路92号创意空间召集人。主张“在城市上建造城市”的设计思想。

三、“成电艺术家展”作品证集活动

640.webp (3).jpg

征集时间:5月

展览时间:6月

展览地点:清水河校区实验艺术馆(众创空间8号楼)

  活动简介:

5月提交作品,将优秀师生的作品制作成“2018成电艺术家”电子画册,并由学生投票评选出最喜欢的作品,由实验美术馆收藏,颁发收藏证书。

  四、法国摄影大师克里斯多夫·洛维尼举办联展

640.webp (4).jpg

  展览时间:5月初

  展览地点:清水河校区实验艺术馆(众创空间8号楼)

  艺术家简介:

克里斯多夫·洛维尼,摄影师兼作家,photodoc视觉语言研究与培训中心总监,来自法国阿尔勒。洛维尼于2005年协办了柬埔寨吴哥摄影节和2008年缅甸仰光摄影节(YPF)。在他的指导下,YPF已成为东南亚最受欢迎的摄影活动。他首创了基于语言和视觉表现形式的摄影传记理念。除了定期为YPF开设培训,洛维尼还在东盟和中国传媒大学进行教学活动。

  五、成电讲坛:美术馆十议

  主讲人:蓝庆伟(艺术评论家、著名策展人)

  时 间:5月16日(周三)16:30-18: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创咖啡

  艺术家简介:

蓝庆伟,艺术评论家、著名策展人。四川大学博士,成都当代美术馆执行馆长。出版《岳敏君:狂喜的现代镜头》《艺术与操作——“广州双年展”历史考察》《贵阳叙事:贵阳当代艺术的发展史1978—2012》以及《美术馆的次序》等著作。

  六、戴政生版画讲座

640.webp (5).jpg

  时 间:5月中旬

  地 点:待定

  主 题:史诗气象——艺术作品孝治天下创作历程

  艺术家简介:

  戴政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顾问,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获重庆市优秀教师称号,全国鲁迅版画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版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各比赛并获奖,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以及英国、韩国等地美术馆收藏。

  七、杨谅CG游戏讲座

8.webp.jpg

  时 间:6月

  地 点:待定

  主 题:CG游戏

  艺术家简介:

杨谅,自由CG艺术家、插画家、知名概念设计师、游戏制作人、暴风之子培养创始人,2011年获得国际游戏美术设计大赛Dominance War V CG艺术大赛全球总冠军。其多部作品被收录光谱全球顶级幻想艺术年鉴。创作设计游戏诸多领域,参与项目有《变形金钢》《战锤》《暗黑破坏神3》《战争机器4》等。

  八、“校庆月”——向米开朗琪罗致敬展览

9.webp.jpg

展览时间:9月—10月

展览地点:清水河校区实验艺术馆(众创空间8号楼)

活动内容:向佛罗伦萨市政厅借展米开朗琪罗的作品,并邀请意大利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以新媒体艺术方式向大师致敬。

讲座一:王承云老师向大家分享艺术大师米开朗琪罗的作品。

讲座二:意大利艺术学院的老师讲述意大利的美术馆。

  九、 “新媒体艺术季”-——数字艺术团队TeamLab展览

10.webp.jpg

  展览时间:11月

展览形式:新媒体装置

活动内容:TeamLab团队的工程师和艺术家将展示作品的形成过程。

  展览团队简介:

新媒体艺术团体TeamLab由近400人构成,成员包括艺术家、计算机工程师、建筑师、CG动画师、应用设计师甚至数学家等。在标志性作品“Flowers and People”系列中,他们利用实时运算的技术呈现一年四季的鲜花,而虚拟的花海会根据观看者的互动行为不断随之绽放或凋谢。

  十、“艺术季”—— 周春芽 五彩基金艺术展

11.webp.jpg

展览时间:12月

展览地点:清水河校区实验艺术馆(众创空间8号楼)

展览讲座:邀请著名艺术家周春芽分享他的艺术人生

  艺术家简介:

  周春芽,当代著名艺术家。1955生于中国重庆,1982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1988毕业于德国卡塞尔综合大学自由艺术系。《2013胡润艺术榜》数据显示,周春芽以4.7亿元的总成交额首次成为当时最贵在世艺术家,是当时近三年来最年轻的在世艺术家“状元”。其最贵的一幅作品是由北京匡时拍出的1994年作《石头系列——雅安上里(三联画)》,价格为2990万元。

温馨提示:

实验艺术馆开放时间是每周二-周五11:00-14:00,导览时间为周二和周四13:00-13:30。您可以通过公众号“成电ART”留言预约(选择周二或周四之中的一天,可以具体留言几月几号)。

预约了的老师和同学请记得按时到馆参观。展览方期待每一份精彩,也期待您能一同见证这份精彩。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5月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