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伦多大学教授Costas D. Sarris做客电子论坛
文:倪祖旭 图:倪祖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5-14 4276

  5月10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Costas D. Sarris教授做客电子论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for Emerging Wireless Technologies”的讲座。

2018-5-10-1.jpg

  将大都市地区转变为“智能”城市需要大规模部署有利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从智能电网监控到无线控制公共交通系统,再到护理点和公共安全应用,这些都需要基于地理分布的无线接入点。Costas D. Sarris教授从这一点出发介绍了用于车站和地铁隧道的混合传播模型和基于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利用矢量抛物线方程和射线追踪方法等对该模型进行研究。他还介绍了多输入单输出的无线能量传输系统的效率优化问题以及用于植入人体的医疗无线能量传输系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Costas D. Sarris对同学们关心的隧道建模问题以及无线能量传输系统中所利用的凸优化优化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