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RoboMaster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部赛区冠军
文:刘庭廷 图:苏焰龙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5-14 7343

  5月10-13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南部分区赛在广东佛山举行,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 X战队以3:1击败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虎战队,赢得南部分区赛冠军,直接晋级7月在深圳举行的年度总决赛。

QQ图片20180513190619.jpg

  “今年分区赛打得并不轻松,一路走来场场打的都是硬仗。”我校One Point Five X战队成员赛后表示,在分区赛冠亚军争夺战中,One Point Five X战队与华南虎战队双方势均力敌。由于赛场、赛制的变化,我校代表队凭借工程机器人的出色发挥最终夺冠。季军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醒狮战队获得。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近200支队伍报名、7000多人次参赛。相较于往届赛事,本次比赛增加了全新的哨兵机器人。该类型机器人无人操控,进行全自动巡逻和射击,同时空中机器人也可发射弹丸攻击地面机器人。赛制的变化对同学们的技术、操控、战术、临场应变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战队成立于2015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练组骆德渊教授、何俐萍教授、何倩鸿工程师的带领下,一举夺得2015 RoboMasters全国总冠军,江湖人称“西南大魔王”。2016赛季,One Point Five战队顶住压力,在决赛中再次成功卫冕全国总冠军。2018赛季战火再起,来自不同学院的26名成员组成One Point Five X战队出征。

2.jpg

  根据赛程安排,RoboMaster2018赛季将依次举行分区赛、国际邀请赛、复活赛、全国赛(年度总决赛)。今年的分区赛设置北部、中部、南部三大赛区,分别在北京、南京、佛山举行。经过分区赛和国际邀请赛的激烈角逐,优胜战队将直接获得晋级年度总决赛的资格。其余获得复活资格的战队,则需经过复活赛的淬炼,争夺晋级年度总决赛的宝贵席位。决赛中,来自全球的最强32支RM机器人战队相聚深圳,共同角逐“RM年度总冠军”这一青年工程师的终极荣耀。比赛还设置了其他多个奖项,对单项能力突出的团队和个人予以表彰。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