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珍视当下”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举行
文:徐吉瑞 图:宁政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5-15 3073

  5月12日下午,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在校团委指导下,格拉斯哥学院联合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在图书馆百学堂举办“珍视当下”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培训特邀请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应急管理处副处长李伟、成都市防震减灾蓝天救援队队长芦飞出席。来自全校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15261333678464.jpg15261332655966.jpg

  李伟表示,深入了解地震灾害防预、地震应急等防震减灾知识,对提升同学们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降低地震带来的灾害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新时代大学能铭记过去,珍惜现在,更要奋进前行。

15261332821951.jpg

  芦飞从地震的起源、防震避震和灾后救援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专题培训。他曾在汶川地震积极参与救援工作,他通过在北川、都江堰等参与救援工作中实地拍摄的照片,讲解了避震和抗震技巧,最后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解了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避震方式,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15261333442312.jpg15261335706585.png

  同学们表示,本次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了自己的防震减灾技能和意识,也激励着大家珍惜当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