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应用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薄膜材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材料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13 4246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上海科技大学杨楠研究员参加“学术沙龙”活动,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高能量密度全固态锂电池研究。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应用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薄膜材料

  二、主讲人:上海科技大学 杨楠 研究员

  三、时 间:2018年5月14日(周一)15:15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304A

  五、主持人:材料与能源学院 林彬 教授

  六、内容简介:

  报告人团队通过薄膜技术致力于设计加工新纳米功能材料以及探索结构与性能之间的作用关系。当前研究课题为通过脉冲激光沉积技术将金属、陶瓷材料沉积在衬底的表面,制备出与块体材料呈现不同物理性质的薄膜与异质结构。主要的应用方向包括新能源与信息领域,如高温电催化材料、低温电催化材料和忆阻器材料。

  七、主讲人简介:

  杨楠,现任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同年赴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继续深造,2013年2月博士毕业于能源材料专业。目前主要从事基于薄膜与界面异质结构的材料改性,主要应用方向包括固体氧化物电池忆阻器等。近五年已在国际相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11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