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Leader说”第2期论坛重磅来袭
文:刘宇 周璟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14 4968

  为助力青年学子发展领导力,电子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合作发起“LEADER说”对话论坛。该活动邀请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学术等领域的知名领袖,围绕青年领导力发展相关主题,分南北两个会场连线对话,共话领导力发展之道。

  2018年5月15日,第2期“Leader说”论坛开幕在即。在当下的国际关系中,全球领导力又将如何体现?青年学生如何培养个人的全球领导力?第2期“Leader说”论坛将告诉您答案!

1.png

  主 题:国际关系与全球领导力

  时 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19:3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报告厅

  嘉 宾:

杰拉德.特.胡福特.jpg  杰拉德·特·霍夫特,荷兰乌得勒支大学教授,1999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二十世纪中后期最重要的理论家之一。他与其老师韦尔特曼因作出的“阐明物理学中电弱相互作用的量子结构”方面的理论研究使粒子物理有了更牢固的数学基础,尤其是可以用他们的理论来更精确计算物理量,霍夫特所取得的成就开通了设计新一代“量子计算机”的道路,这种计算机可以完成现代计算机耗时几千年才能完成的工作。1979年获得美国物理学会丹尼-海涅曼奖。1982年获得沃尔夫奖,同年成为荷兰科学院院士。他的叔祖父是1953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弗里茨·塞尔尼克。


高旭东.jpg  高旭东,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首席责任教授,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 QUALCOMM、美国高通公司、西安石油大学、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等机构的15个重点项目。曾经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曾任中国工业经济编委。现任JABS编委会成员、IJBSR编委会成员、《研发管理》杂志审稿人,同时是管理学会,IAMOT,ICMIT,Globelics等的会议评审。还兼任中国石油、大唐移动等著名企业的咨询顾问。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戴元顺.jpg  戴元顺,电子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博导。国家下一代互联网数据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国际期刊《Computer Science and Application》主编。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印第安纳普度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任助理教授,2011年任电子科大教授。曾先后担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计算机学院院长。已累计发表160余篇学术论文和5本书,其中SCI期刊论文100余篇,IEEE/ACM Transactions论文55篇,按中科院JCR高水平期刊分区排名处于一区/二区的论文70篇。2015年起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在“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按他引次数排名全国第二。

陈思宇1.jpg  陈思宇,电子科技大学校立人班成员,校首届“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学生。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观摩201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获联合国青年荣誉奖学金,作为CSO成员参与2018年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年会,亦代表成都参与2017年国际青年安全会议、共同起草该年度青年和平宣言,受聘为广岛青年和平大使(Hiroshima Ambassador for Peace in the Future),并积极组织了IYCPF China第一场线上活动。获“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一等奖、英语阅读大赛全国亚军,WSU-SWUFE大学生商业计划大赛中国区冠军(为团队成员)。

1.png  李骏,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田开发)专业博士,四川省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班学员,曾任西南石油大学博士学生分会主席,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学生分会主席,博士研究生班长等。留学于加拿大Regina大学,在校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中文CSCD核心1篇,发明专利授权2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8项。2016年作为优秀代表应邀参加“第三届中越大联欢”活动,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中心组织的世界青年领袖营”。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际钻井平台设计冠军、国际压裂液比赛冠军、国际泥浆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四川赛区一等奖殊荣。

  主持人:

胡杰辉.jpg  胡杰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曾在英国班戈大学心理学系作访问学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教育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主持四川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四川省社科基金课题等。曾参与国家“九五”规划级教材《21世纪大学英语》多媒体课件开发工作,参编国家“十五”规划级教材《大学体验英语》。主编国家高职高专“十五”规划级教材《畅通英语》教学光盘。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5月1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