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专家做客电子论坛
文:倪祖旭 图:倪祖旭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5-15 3435

  5月8日上午,来自美国RS Microwave公司总裁,前IEEE MTT-S主席Richard V. Snyder教授做客电子论坛,为我校师生带题为“Evolution of Passive and Active Microwave Filters”的讲座。

2018-5-8-1.jpg

  “All the World is a Filter”is true today, but was it always so ?”这是Richard V. Snyder在讲座开始时就抛给大家的问题。接下来,Richard V. Snyder带大家了解了无源网络,关注了无线电通信发展过程中寄生元件以及电容和电感的局限性,带领大家学习到了非谐振节点和非谐振模式等一系列概念,以及如何用此调整系统的传递函数。

  Richard V. Snyder与师生们讨论了怎样进行学术研究。他认为,在研究过程中,一味依赖仿真软件进行仿真是十分危险的,应该更多地从理论入手,探究更基本、更深层次的原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掌握方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踊跃提问,Richard V. Snyder对同学们关心的滤波器今后的发展、非谐振模式的具体细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5月8日上午,来自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教授J.-C. Chiao做客电子论坛,带来题为“Miniature Devices for Smart Health Management”(微元件与智能型健康管理)的讲座

2018-5-8-2.jpg

  J-C. Chiao向大家介绍了微元件与智能型健康管理的发展状况。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得到了极大的改变,通过无线通信和物联网等个性化工具,如可穿戴设备和可植入设备等用于医疗保健,为我们提供独特的功能并降低了医疗成本,个人可以通过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而不受移动限制。

  J-C. Chiao还介绍了通过电信号如何对人体进行等组织进行医治,表示通过电信号直接刺激组织或器官可以恢复或改善机体功能,利用无线的形式连续监测和适应性治疗人体网络出现的症状,可以自适应地优化闭环健康管理。

  讲座结束后,J-C. Chiao对同学们关心的临床应用的微型设备、电子和药物的结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以及对医疗行业潜力的认识。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