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蒙彼利埃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文:陈苗苗 图:韩曙光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5-08 6177

  5月2日至3日,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副校长Gilles Halbout教授一行受邀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2.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蒙彼利埃大学代表团一行。他说,成都和蒙彼利埃是友好城市,成都设有法国领事馆、法语联盟等机构,双方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电子科大和蒙彼利埃大学之间合作紧密,去年我校教授代表团访问蒙彼利埃,收获颇丰。此次蒙彼利埃大学来校进行回访,将更好地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期待双方在生命、健康等领域开展更有价值的合作。

  Gilles Halbout教授介绍了蒙彼利埃大学的情况。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蒙彼利埃大学为欧洲顶尖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成员,在汤森路透创新指数排名上位居法国第一,医学等学科拥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一些学科领域与电子科大的电子信息技术优势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他介绍了学校本科、硕士、博士培养模式,期待双方携手努力,共同推进在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更加深层次的合作。

_MG_5047.JPG

  会谈结束后,蒙彼利埃大学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博物馆、机器人研究中心、信息生物学研究中心等。在两天的时间里,双方教授举行了“计算机科学、机器人及微电子学的生物医学应用”双边学术研讨会,就“人机混合系统的学习、交互和控制”“医疗和医疗领域的电子设备”“基于无机功能薄膜的柔性电子器件”“健康与医疗电子设备”“粗粒度Martini力场及其在膜蛋白系统中的应用”“伪K-tuple核苷酸组成在DNA调控元件预测中的应用”“基于下一代测序数据的基因组转座元件注释”“三代测序长读段纠错算法”等医疗电子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的课题研究进行了报告与研讨。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还与蒙彼利埃大学计算机系就联合推进中法生物信息学硕士双学位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3-1.jpg_MG_5041.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勤、副院长黄健、生物技术系主任郭锋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媛教授及机器人研究中心、信息生物学研究中心师生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