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英文版入选核心期刊
文:学报编辑部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5-04-24 4860

  近日,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发布的第四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2015-2016)》出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成功晋升为RCCSE中国A等级(核心)学术期刊。在全国社会科学综合类期刊中,《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的排名由上一轮的138位(总计647种期刊)上升到本轮的112位(总计686种期刊)。

证书.png

  同时,我校学报英文版(《Journal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经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遴选、学科专家评审以及期刊遴选委员会综合评议,成功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C库)来源期刊(2015-2016)。

  学报是大学学术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展示我校学术成就和科技人才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也是扩大学术影响和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目前,《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致力于全面提升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并创新性开展了“应急管理”“公共管理”“互联网金融”“网络文化”等特色专栏的建设。学报英文版是国内较早创办的英文期刊之一,努力致力于学术国际化建设,其海外编委比例达到80%,平均海外论文达50%以上,并开设“智能电网”“清洁能源”“太赫兹专栏”以及“高效能”等专栏,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战略做出了贡献。

相关链接:

  “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是继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等之后的又一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于2009年3月首次推出报告。2011年、2013年曾分别推出第二版和第三版。在今年的第四届评价中,共有6201种期刊参评,其中A等级期刊为核心期刊,仅占该学科期刊总数的15%。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也是国内四大科学引文数据库之一,其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该数据库具有发现我国重要研究成果的导航作用,被广泛应用于科研绩效评价活动中。在全国6400余种科技期刊中,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中国出版的中、英文核心期刊1200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194种,中文期刊1006种,覆盖范围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学科领域。2007年开始,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与Thomson-Reuters集团合作,与SCI在同一平台上面向全球提供服务,为全世界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及动态,推动我国科研成果在全球的传播提供了重要的渠道。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