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民乐团专场音乐会演绎国乐风华
文:陈龙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04-24 3038

  “力拔山兮,虞姬奈何兮”。4月22日晚,在《十面埋伏》扣人心弦的节奏中,我校民乐团献上的“国乐·风华”专场音乐会在成电会堂拉开序幕。

_DSC4649.jpg

  演出分为“古风雅韵”“华夏之音”和“国乐新声”三个篇章。在“古风雅韵”篇中,《十面埋伏》《捣衣》《雨打芭蕉》《战马奔腾》等曲目依次上演,拨动听众心弦。从垓下决战霸王败阵的悲戚,到赶制冬衣思念亲人的伤感,再从南国小雨淋落芭蕉的情趣,到骑兵战士边疆卫国的坚守,曲目时代背景从唐代一直延伸到新中国成立后。观众们在体味古风之美的同时,也见证了古风民乐的传承。

DSC_9556.jpg

2a417ec89f40ac30e1de973af0563cca.jpg

  “华夏之音”篇章包括《春江花月夜》《苏堤漫步》《葡萄熟了》和《幻想曲》等曲目。九江的夏日月夜,苏堤的春日垂柳,新疆的秋日丰收,再加上西南民乐的虚幻空灵,让听众领略到来自全国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民乐的风采。

16d54349a5e5590be05273514c7a1ea5.jpg

180503cad9af050183593cc630dd7735.jpg

  “国乐新声”篇章的《乱红》《心字成灰》《送我一支玫瑰花》《在那遥远的地方》四首歌曲,均为现代民乐作品。时尚与传统的结合,再加上对现代优秀民乐的精彩改编,灵动的音符向听众倾诉着具有现代意义的古风古韵。

c09c54ff10dddfc2cd0cd68350b2c55e.jpg

4c5b4edf51cf6eb0a57584c40cef6c55.jpg

DSC_9536.jpg

  从古到今的古风,从东到西的民乐,从传统到时尚的新声,三个篇章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国乐的魅力,给成电师生带来一个难忘的“国乐·风华”之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