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五一节,致敬美丽成电劳动者!
文:微视野工作室 徐鹏飞 图:TTL摄影工作室 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01 10706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

  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真诚地给劳动者点赞、为奋斗者喝彩。

  跟随镜头欣赏一组成电校园里普通劳动者们的“大片”,了解校园里那些熟悉笑容的另外一面吧!

  1.jpg

03d8250386683185e7a31a44b20cc984.jpge2dcb17e6a6294b27a86e732f6426407.jpg

教师群体

  三尺讲坛,他们用一只粉笔书写古今往来;春风化雨,他们用知识的甘露孕育英才。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们是辛勤的园丁,更是灵魂的工程师。

  2.jpg

85726a3d10a372917a2579fd084d3128.jpgac37110368d1c0e6ff4f597ddde461ef.jpg

机器人队和舞蹈团学生群体

  一次次地尝试,一遍遍地练习,多少个不眠之夜……只为将成电学子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全世界。

  3.jpg

IMG_2888.JPG

图书馆工作人员

  八角书斋典藏云集,当我们坐在整洁、安静的环境中,享受书本所带来的满足时,请不要忘记他们的默默付出。

  4.jpg

IMG_2889.JPG

志愿者群体

  社会实践、支教、校园服务……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他们是成电志愿者,公益的践行者。

  5.jpg

03a721c65832d0e29aa256de77989f22.jpgcead89fc63b261eaad495147cd9c9d07.jpg

宿管阿姨群体

  当天亮伊始,当月夜已至,当风雨吹过了三百六十五个日夜,当小黑板上又更新了温馨提示,她们,永远满面笑容,在我们身后操劳不停,为我们撑起这个美丽的小小家园。

  6.jpg

41130b9d6035663cae89b93814774763.jpg31dbc1c4247e6433e76176c08002cbb7.jpg

食堂工作人员

  他们总是在厨房里“炒”得不可开交,只为能为师生供应可口充足的美食。他们盛饭、打菜、刷卡,如此重复千次万次,却不曾有一丝厌倦。他们费尽心思,用心用情呈现出专属成电人的“成电味道”。

  7.jpg

f7d8c67b1221094a5801d8b010d97448.jpg40deb0a3c63beed0f2a38a7cc7a117b2.jpg

幼儿园教师

  她们,是最有耐心的人,也是最有爱心的人。她们是辛勤的园丁,将每一朵可爱的花儿浇灌,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9.jpg

IMG_2896.JPG

校园维修人员

  每每校园里什么地方出了故障,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赶来解决问题。从一条老损的电路,到一根坏掉的灯管……他们,以灵巧的双手,构筑起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擦亮成电夜空中的繁星点点。

  10.jpg

IMG_2897.JPG

安保人员

  他们总是身着一身干练整洁的制服,或身姿笔挺地站立在值班岗位上,或驾着“校园110”摩托四处巡逻……日复一日,无论寒暑,只为守护“平安成电”。

  11.jpg

IMG_2898.JPG

交通车师傅

  从校车到"小白",是他们让校园交通变得无比便利。他们,对每一条道路都了如指掌,更把每一个乘客,都放在心上。

  12.jpg

IMG_2899.JPG

商贸服务人员

  这里各类生活商品一应俱全,是他们将货品一个一个整齐地摆在货架上。她们站在收银台前,面对匆匆而来的我们,微笑不减,扫描、刷卡,简单重复的动作,就是她们的一整天。

  13.jpg

IMG_2900.JPG

校医院医护人员

  医者仁心,他们渴望消灭所有的病痛,他们宁愿拖着疲惫的身躯,也不愿病人等待和痛苦。他们,就是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14.jpg

IMG_2901.JPG

环卫工作人员

  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一袭袭蓝白色的轻衣,她们,总是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将宿舍楼道打扫得一尘不染,把教室一间一间地清理干净。她们,拥有让校园焕然一新的“超能力”。

  15.jpg

IMG_2902.JPG

宾馆工作人员

  他们,永远面带微笑,以亲切的姿态,对待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宾客。他们,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准则,让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宾至如归。

  除了他们,校园里还有很多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即使是节日,也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让我们向劳动者们致敬!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