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79级校友陆文斌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文:校友总会 图:校友总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8-05-02 7710

  4月27日,成都市总工会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今年共有55个先进单位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105名先进个人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220个先进集体荣获成都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电子科大1979级校友、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斌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陆文斌于1979年考入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获计算机工程专业学士学位、计算机软件专业硕士学位,后留校在电子科技大学所属计算机研究所从事科研任务,1991年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2年,受电子科技大学委派,作为股东代表出任四川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全面负责公司技术工作。2001年起,任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

  陆文斌是技术专家型企业领军人,对计算机服务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深入的研究。他曾参加了国家“七五”重点攻关项目“华胜3000系列超级微机工程工作站”的开发工作,为该项目“浮点加速部件”FPA开发负责人,该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机械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参加了国防科工委“军用可剪裁实时操作系统(嵌埋型)”项目研发工作,为该项目主要开发人之一,该项目获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了电子工业部“EMUL-85A在线仿真器”项目开发工作,为该项目主要设计人之一,该项目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开发了西南航空“航空安全监察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该项目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成都市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在陆文斌的带领下,公司及时跟踪掌握数据网络系统领域的国际先进技术,通过多年的研究实践和技术积累,逐渐形成了具有公司特色的四大核心技术平台和一系列技术解决方案,为公司技术服务业务提供了先进的后台智能化分析处理手段,也为公司由主动服务模式迈向智能超前服务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而有效提升了公司技术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通过在数据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领域多年的研究实践,及时跟踪掌握数据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国际一流IT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在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的过程中形成了自身独有的核心技术,包括若干专有技术、一系列的技术解决方案、应用软件产品、软件著作权、专利技术等,而公司的核心技术主要以专有技术形式存在。公司逐渐形成了具有公司特色的需求分析平台、评估规划设计平台、调试监测平台、服务服务管理平台四大核心技术平台。这四大核心技术平台为公司数据网络系统集成开发服务和技术服务业务提供了先进的后台智能化分析处理手段,有效地提升了公司技术服务水平和研发能力,为公司的技术服务由主动服务模式迈向智能超前服务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四川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并被评为“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企业”、“四川省银企合作诚实守信先进单位”。2006-2010年,公司在主要客户四川电信的服务质量排名评比中连续四年名列第一;2009年、2010年,公司在广西电信的服务考评中排名第一,成为广西电信除中兴、华为之外的第三家战略合作伙伴。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