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首届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发布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4-28 4793

  电子科技大学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是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由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基金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学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方针,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培养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提升学生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

  一、项目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采取半命题方式发布项目,由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基金支持。整个科技创新项目分为项目申报和项目结题验收两个阶段。

  项目申报是在众多科技项目计划中,筛选出具有一定科研价值和潜力的项目立项并审批一定金额的基金支持;项目结题验收为项目总结及展示,主要考察项目的创新性、理论的科学性及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并根据结题验收的结果报销项目经费。

  二、项目实施方案

  (一)项目指南

  本次项目共设置四个方向,参赛团队可根据以下大类课题自拟题目。

  1.新型天线的探讨与研究

  2.新模式功能电路的设计与实现

  3.新型高效算法的研究与仿真

  4.虚拟与现实(VR)的实现与应用

  注:考虑到后期测量问题,所选课题必须能够进行最后的测试,测试结果应该达到预计目标,方可结题;数字电路方面需要当场演示,达到预期效果,方可结题。

  (二)实施时间

  发布:2018年4月28日

  申报:2018年4月29日-5月15日

  初审:2018年5月16日-5月28日

  立项:2018年5月29日

  执行:2018年5月-2019年2月

  结题评审:2019年2月

  (三)申报条件

  1.我校具有科研潜质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

  2.鼓励不同年级学生交叉组队,每名学生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但只能担任一个项目的负责人。每个项目组原则上不超过5个人。

  (四)实施方式

  1.申报方式:

  申请者结合自身条件和兴趣选择发布的创新基金项目方向,自主命题,填写《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在2018年5月15日前将纸质档交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科C101)刘喜玲老师处,电子档发送到邮箱1450566560@qq.com(邮件和文件命名为:首届“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项目名称)。

  2.立项及结题验收方式:

  (1)项目立项:

  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校内评审老师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评审是否立项及支持经费的额度。

  (2)结题评审:

  2019年2月组织创新基金项目的结题评审。项目组向评审委员会提交结题相关材料(后续通知),由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和校内评审老师通过材料和答辩和的方式对项目成果做终审评定。

  (五)保障支持

  1.成都泰格微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可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持和实验设施的支持;

  2.评审专家组负责创新项目的命题,为学生提供咨询;负责项目立项和结题验收评审。

  (六)项目经费

  1.资助类别:以上创新基金项目设计主题,根据资助类别每组给予人民币3000元—6000元不等的资金支持。

  2.资助范围:与资助项目相关的资料费、实验材料、耗材费,发表论文的版面费等(发票须符合学校财务要求,发票抬头为:“四川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纳税人识别号为:510108689938719);

  3.立项项目的资助经费在项目完成之后根据结题验收的结果凭相关发票给予报销和奖金的发放。其中“优秀”项目(原则上不超过立项总数的1/3)全额报销项目立项经费,并给予立项经费20%的奖金(以奖学金的形式发放,不扣税)。“合格”项目全额报销项目立项经费,“不合格”项目根据实际进度给予不超过30%经费报销。

  附件: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泰格微波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8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