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论坛:“互联网+”对中国传统行业的影响
文:郭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5-04-24 4607

  2015年,中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推动创新融合、支撑转型升级由此已成为国家战略,电子信息业与制造业的相互融合,将重塑制造模式与商业模式;而现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将促使崭新的“互联网+行业”时代到来。

  在2015年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乐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俊杰教授等,以“互联网+对中国传统行业的影响”为题,为全校师生解析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

  欢迎校内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时 间: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9:30 —12:00

二、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大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三、主 题:中国经济新常态:“互联网+”对中国传统行业的影响

四、主持人:陈 旭 教授

五、主讲嘉宾:

  北京化工大学    余乐安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吴俊杰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     方佳明副教授

六、主讲人简介:

  余乐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首届“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现任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他的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数据挖掘、能源化工管理、系统工程、经济预测、金融管理等。

  吴俊杰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担任北航“社会计算与社会舆情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城市运行应急保障模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兴趣为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社会计算与社会舆情分析、信息系统的经济学研究、社会网络分析。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年4月24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