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
文:许龙飞 图:许龙飞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4-19 5049

  4月15日,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周晶和俞博老师带领外国语学院李春梅、许龙飞、程时锦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李春梅同学获口译研究生组一等奖、许龙飞同学获口译研究生组三等奖、程时锦同学获口译本科生组三等奖。

QQ图片20180418140040.jpg

  本届翻译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从2017年9月至今年4月,前后历时近8个月。初赛有来自全国128所高校的12000余名选手参加,我校于2017年9月21日举行了校内选拔。复赛吸引了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20个省份的高校学生参加,受大赛组委委托,我校于2017年11月2日组织复赛,比赛录音交由大赛组委评分,最后筛选出我校两位研究生、一位本科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参加总决赛的一共有来自53所高校的135名选手。

  本次总决赛口译组题型为英译中、中译英每类三题交替传译,并采用选手依次进入比赛教室,七位专业评委现场统一打分的方式,中央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对比赛进行录像。选手三人一组,依次抽取题号,进入考场,听取录音,录音播放完毕后立即进行交替传译。我校李春梅同学抽取到中国发展转型的相关题目。她沉着应对,信息传达完整、无漏译错译、专业词汇表达准确,获得评委一致高分评价,最终取得研究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摘得一等奖。

QQ图片20180418121450.jpg

对外经贸大学前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学文教授为李春梅同学颁发口译研究生组一等奖

  据悉,本次获奖的三位同学均为电子科技大学口译训练营的核心成员。为响应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理念,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10月成立该训练营,共吸纳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多名成员参与其中。训练营由外国语学院周晶和俞博老师负责日常训练和比赛,稳步提升学子的翻译水平和技巧。训练营目前已选送多名优秀成员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口译大赛,并屡次获得佳绩,为校争得荣誉。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