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曾凡海博士后做客学术沙龙
文:数学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4-18 4137

  4月16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曾凡海博士后做客学术沙龙,为师生带来题为“A fast time-stepping method for fractional integral and derivative operators”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他在分数阶导数和导数算子的快速时步法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学者论坛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徐立伟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方向老师和学生们参加讲座。

zfh.jpg

  报告中,曾凡海博士介绍了时间分数阶的方程的时间离散方法的构造,用校正方法和非多项式为基函数逼近函数,解决分数阶积分方程的奇异性问题,并利用快速算法求解分数阶积分方程。他提出了一种对分数阶积分和导数算子进行统一的快速时间步方法。分数算子被分解为一个局部的记忆长度和一个历史部分,其中局部是由直接卷积方法逼近的,而历史部分是用一个快速记忆方法来近似的。

  曾凡海博士的分享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在报告过程中他和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了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整场学术报告让大家受到启发,很好地开拓了学术视野,拓展了思维。

  本次学术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曾凡海,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应用数学系博士后。2014年毕业于上海大学计算数学专业, 主要从事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和应用方面研究。主要工作包括时间分数阶方程的时间离散方法的构造,用校正方法和非多项式作为基函数解决分数阶方程的奇性问题,时间分数阶方程的快速时间离散方法。现已在SIAM J. Numer. Anal., SIAM J. Sci. Comput., J. Sci. Comput., J. Comput. Phys., Comput. Methods Appl. Mech. Engrg.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到目前为止,论文在web of Science上他引400余次,其中高被引论文6篇。2016年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