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肯特大学徐宽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数学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4-18 5049

  4月16日,英国肯特大学博士徐宽教授做客学者论坛,带来题为“Computing with functions法”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近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学者论坛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徐立伟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方向老师和学生们参加讲座。

 xk.jpg

  徐宽教授介绍了利用Chebyshev多项式做函数逼近的方法,做了关于函数和算子作计算的精彩解读,现场演示讨论计算与功能的核心概念以及Chebfun计算系统项目的简要介绍,更进一步让老师和学生对其研究领域和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他提出,最近几年,用函数来计算的想法被Chebfun计算系统所激发,函数的多项式逼近使得所有类型的函数运算和运算符都可以用快速、精确、鲁棒的算法来近似计算,给人以符号计算的感觉,用数值计算的速度和思想也扩展到了微分和积分方程的求解中。

  徐宽教授的分享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他在报告过程中他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且现场演示Chebfun计算系统应用方法。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整场学术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很好地开拓了学术视野,拓展了思维,有助于学院师生更好地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徐宽,博士,英国肯特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数学组组长。2010年博士毕业于新泽西理工学院和新泽西州立大学,主要从事谱方法、逼近理论、快速算法的研究,作为核心成员构建了Chebfun计算系统,在有理函数逼近,微分算子逼近、插值公式稳定性、卷积积分方程求解、快速流体方程solver等方面取得了主要结果,已在SISC, IMAJNA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