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于欣格博士到访自动化学院
文:自动化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4-19 5974

  近日,自动化学院邀请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材料系研究助理教授于欣格博士来访自动化学院,为师生带来题为“生物电子传感器件、系统与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于乐主持。

3.JPG

  于欣格博士在报告中提到,基于柔性化的生物医疗电子器件与系统,涉及了生物、医学、电子工程、光学和材料科学等多个学科,并被认为是未来医疗系统的主导方向。未来的生物医疗系统趋向于“以人为本”,对人们的健康状况可以持续监控,并通过无线方式实时发送至设备终端,实现这项未来技术的重点就在于建立起连接医疗需求与生物电子的桥梁。

  他详细介绍了基于先进的制造方法学所开发的生物电子传感器件及系统,以及用于癌症检测的柔性电子器件,用于生物机械传感的三维微电子器件,基于皮肤电子的无线传感系统等内容。

  于欣格博士主要从事新型柔性电子与生物集成电子的研究,2015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于2012-2015年在美国西北大学以联合培养身份攻读博士。2015年至今工作分别以博士后研究院与研究助理教授身份工作于UIUC。截止目前,他在国际顶级刊物Nature Materials,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PNAS, 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