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教育厅来校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
文:张仙 图:张仙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8-04-17 2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四川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4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处处长韩春蓉一行来校进行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项调研。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罗东主持。

1.jpg

  韩春蓉说,教育部党组把2018年作为教育系统调查研究年,推动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本次调查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旨在研究探讨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对策和举措。她从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设、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阐述了近年来四川省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说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

  罗东对韩春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从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做好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他们从我校离退休党建和支部工作、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关工委工作及老同志作用发挥、老年活动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等各个方面表达了自身的体会和感受,并在推进社会养老、落实老同志待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jpgccac1d7e6fc8e1c9eff6c15284f9e08a.jpg

11.jpg

  韩春蓉作总结讲话,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此次调研,深刻感受到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组织机构健全,经费落实到位,活动场地有保障。离退休工作有特色、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具体表现在关工委组织建设、“成电故事”专题课程、老同志待遇落实、党建工作举措等方面。学校老同志们觉悟很高,参与正能量活动的积极性也非常高,在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效明显,老同志的精神值得学习。离退休处全体同志勤奋敬业,扎实工作,也得到了学校老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00tiao.jpg

  调研会后,韩春蓉一行参观了我校老年活动中心。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